整治“百吨王” 广水5天查处超载达100%货车10台 发布日期:2019-12-19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杨文明 字号:[ ]

为有效遏制货车超限超载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确保冬季道路交通安全, 从12月5日开始,交警广水大队全面开展“百吨王”超载货车专项整治行动,5天查处超载达100%违法货车10台。

此次专项整治以货车总重达100吨以上的公路货运车辆及严重超限超载的城市工程运输车辆为重点。在快递物流站场、工业园区、建筑工地、货运站场、港口码头、大件货物集散中心等装载源头周边道路,城市周边道路、高速公路、国省道等严重超载违法突出的重点路段开展行动。

该大队以5个基层交警中队为实战单位,联合路政、超限站、派出所,依托107国省、210省道超限站和执法服务站,釆取“流动+守点”、“白加黑”等模式,加大查处打击力度。

据统计,5天来,共查扣超载达100%的货车10台、涉牌涉证违法行为28起。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对查扣的超载货车和司机将一律予以卸货、切割栏板、罚款、扣分的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