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耍“聪明”变造车牌被查处 交警提醒:切莫“以车试法” 发布日期:2019-11-27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许静 字号:[ ]

       有些耍“聪明”的驾驶人,在自己爱车号牌上玩起了小把戏:贴个膜、改个数、换个字等,方式五花八门,自以为变个脸就能“天衣无缝”。 日前,交警三大队查获一辆使用变造机动车号牌的小轿车。

       当日13时36分许,一男子驾驶一辆牌号为鄂S800*6的白色长安牌小型普通客车,行驶至迎宾大道府河桥路段时,被电子警察预警,该车明显与登记车辆不符,存在套牌或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嫌疑。

       经查,该号牌真实车型为灰色五菱牌小型面包车,其驾驶员陈某(随县草店镇人)驾驶的小型普通客车真实号牌为鄂S800*1。民警固定证据后,通知车主前来大队接受调查。当民警问其:知道你涉嫌什么违法行为了吗?陈某低下头,承认了自己为了逃避交通违法将车牌上数字1变造成数字6的违法事实,并当着民警的面承认了自己的错误,表示愿意接受处罚。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民警依法对陈某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给予记12分,罚款5000元,并处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

       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后,大多数驾驶员就心存侥幸,不按规定行车,交通违法行为突出,易引发交通事故,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无法通过保险正常理赔,造成交通事故肇事逃逸,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隐患。因此,交警部门对涉牌涉证违法一直保持从严整治的态势。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切勿投机取巧耍小聪明,再“完美”的小把戏,也逃不过警察的眼睛,最终落个得不偿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