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一日查获客车严重超员2起 发布日期:2019-10-23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杨文明 字号:[ ]

        车辆超员存在交通安全隐患,但一些客车司机法律意识淡薄,为了贪图小利,竟不顾乘客生命安全,违法超员。近日,交警三大队依法对查获的2起超员达100%以上的,涉嫌危险驾驶的2名司机予以刑事立案。

        当日16时30分许,该大队三中队民警在城区高新区淅河镇淅河大道巡逻执勤时,一男子驾驶一辆号牌为鄂S358xx的大型普通客车从新合作超市方向往十岗方向行驶过来,行驶至汇丰银行路段时,巡逻民警示意该车停车接受检查。经查,持A1A2驾驶证的司机姚某某(广水马坪人),所驾驶的大型普通客车核定载客人数为19人,经现场清点人数,竟然装载了41人,超载22人,超员达100%以上。为了乘客的安全,执勤民警对乘客进行了转运,并将驾驶人姚某某带至大队接受进一步的调查。

       无独有偶。当日17时许,该大队三中队民警在城区高新区淅河镇云龙大道巡逻执勤时,透过车窗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鄂S361XX的中型普通客车内挤满了人,执勤民警立即拦停该车检查。民警上车一看,车上除了4个大人和售票员,剩下的全是学生。经现场清点,该车核载18人,实载38人,超载20人,超员达100%以上。当问及该车驾驶员刘某某(高新区淅河镇人)为何不顾孩子安全如此严重超员时,司机告诉民警,自己开车从马坪镇出发行驶至淅河镇一中时,碰巧学生放假回家,于是抱着侥幸心理,就驾车一路走,一路载学生,想多挣些钱,没想到被民警查到了。

       为了孩子们安全回家,执勤民警把孩子们转运送回家,并将驾驶人刘某某带至大队接受进一步的调查。

       车辆超员的危害不严而喻,为严惩严重超员的行为,该大队依法对涉嫌危险驾驶的2名司机予以刑事立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