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交警深入学校开展寒假前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1-13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公安局交警支队 审核:公安局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校车驾驶员道路交通安全行车意识,增强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学”交通事故发生, 让学生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寒假。日前,随州交警三大队深入辖区淅河镇云龙小学,组织该校老师、学生家长代表以及校车公司负责人开展寒假前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并对道路交通安全问题进行了交流。

针对学校的实际情况,该大队二中队民警方晓介绍了近期辖区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并结合以往校车发生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分析事故原因,以案说法,向校车驾驶员深入浅出地讲解道路交通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时刻绷紧交通安全弦,提高安全行车意识,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的出行安全,把好手中方向盘,驾好路上安全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学校周边道路状况,阐述了道路通行中的人、车、路三要素之间的相互关。结合“涉学”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如何安全过马路、安全乘车、安全骑车等交通安全知识及酒驾、醉驾、不系安全带、分心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造成的严重危害性及后果,要求大家自觉遵守交规,走安全路、乘安全车。

同时,根据学生家长接送孩子上下学的实际情况,提醒学生家长,开车接送孩子在指定地点规范停车,做到即停即走,注意行人和非机动车的交通安全;遇道路交通高峰期时,自觉排队,耐心等候,按道行驶,有序通行,做到不超车、不插队、不随意变道,服从现场交警指挥。

民警表示,交通安全关乎每个家庭的的平安和幸福,关系到一个城市的文明形象。希望通过此次宣传教育,大家在做好自己的同时,给孩子树立好的榜样,将交通安全融入到每个家庭,人人做到知危险会避险,家、校、警共同携手打造一个平安和谐校园,营造一个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确保出行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