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九口堰旧址 追寻红色记忆

发布日期:2021-01-06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公安局办公室 审核:公安局 字号:[ ]

树高千尺不忘根,水流万里总思源,正是革命先辈们用星星之火,点燃了万里神州大地。为了驱逐黑暗,争取光明,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谱写出壮丽之歌,绘就了民族独立和伟大复兴的历史篇章。红色研学是兼具了旅游与教育双重功能的重要载体,是让学员更加乐于接受的体验式教育,是重拾红色记忆,增强爱国热情的关键一环。

2021年1月4日,随县公安局政工监督室和巡逻警察大队部分民辅警及跟班学习的新录民警,到随州市曾都区洛阳镇九口堰新五师司令部政治部旧址开展了红色研学。期间参观了李先念、陈少敏等老一辈革命家领导的新四军第五师通电成立的旧址,重温了革命先辈们的备战及生活场景,体会老一辈军民的鱼水情,及抗战过程中啃硬骨头、涉险滩的爱国情怀。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的重要内涵,为人民的利益而牺牲,适得其所。通过此次的红色研学,让参学民警体会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就如同一根红线贯穿党近百年历史,镌刻在鲜红的党旗上;重温了红色记忆,打牢了对党忠诚的思想基础,筑牢了对党忠诚的警魂。通过学习,新录民警深受教育,坚定了在今后的从警生涯中,要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