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举行第二批机关民警下派出所工作欢送会

发布日期:2020-05-13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公安局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公安厅、省委编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公安派出所警力配备的通知》精神,根据市局《关于报名参加选派机关民警到派出所工作的通知》要求,5月7日,市局召开欢送会,欢送2020年度第二批25名机关民警到派出所工作。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谢洪斌、局党委委员史洪波等同志出席会议。

曾都区分局、高新区分局局长,分管政工工作的局领导,相关派出所所长,市局局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25名到派出所工作的民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史洪波同志主持。

会上,宣读了《2020年度第二批机关民警到派出所工作的通知》,并安排部署其中16名民警先行到市看守所、拘留所协助参加监所执勤工作任务。

曾都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王志坚和高新区党工委员、公安分局局长刘红申分别作了发言,他们一致说:“市局党委下如此大的决心,安排市局机关共49名民警分二批次下到派出所工作,为基层派出所注入新鲜的血液,增添新的力量,充分体现了市局党委对基层广大公安民警的关心和厚爱。希望下到派出所工作的民警扑下身子、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加油干,把派出所工作经历当作人生积累阅历、丰富能力、创造辉煌的好平台。我们一定会将下派到派出所工作的同志安排好、管理好、服务好、保障好。”

市局交警支队下派民警、高警大队副大队长吴水发言说:“党组织不管把我安排到哪里?都要发挥应有的作用,随时服从组织安排。可能有些同志认为分到乡镇感到不公平,我认为,任何事情都存在两面性,有成绩到哪里都会发光!领导会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路都是走出来的,不是想出来的。

市局指挥中心下派民警、秘书科副科长张志伟发言说:到派出所后,我将以此为新的起点,以新的姿态、新的境界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派出所工作中去。坚决做到忠于职守,认真履责,刻苦钻研,掌握新业务;以学为本,勤学修身,提高本领,练好基本功;严格要求,令行禁止,立足岗位,干出新业绩。”

市局警务督察支队下派民警张伟发言说:“拥护决定,服从安排。立足岗位,有所作为虚心学习,融入集体。严格公平公正理性文明执法,严格遵守各项警规警纪,慎言慎行,以身作则,树立公安机关良好形象。”

市局警务保障部民警下派女民警李小颖发言说:“执行和服从是人民警察的天职,到派出所工作后,我将继续发扬务实、警业的工作作风,加强学习,履职尽责,扎实工作,为基层公安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谢洪斌同志讲话指出,机关民警下派出所工作,这是改革之举、创新之举、务实之举,必将带动我市警务机制的深入创新、推动机关作风的全面转变、推进警务资源优化整合。这些下派到派出所工作的优秀年青民警,都是单位的业务骨干,随州公安的未来和希望。大家踊跃报名到基层一线工作,接受组织和事业挑选,以实际行动支持基层、投身基层,践行从警誓言。我为你们不怕吃苦、敢于担当的拼搏精神点赞,为你们表里如一、忠诚敬业的奉献精神敬佩,为你们不畏艰辛、敢于挑战的精神自豪。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他要求:“一是要始终保持终身学习的精神。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当前,我们面临地世界正处于信息时代,新知识、新技术日新月异,如果不主动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就很难处理好当前社会治安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派出所工作任务繁重,要积极在实践和实战中学习锻炼,虚心向基层同志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及时转变角色,主动融入到新环境,主动适应新岗位,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努力实现自己从警生涯的一次新的升华。二是要始终保持扎实工作的态度。派出所的平台十分广阔,事业大有作为,工作充满挑战,特别能培养人、锻炼人、造就人,是建功立业、办实事出实绩的最好舞台。大家一定要扑下身子,服从安排,尽心尽责的做好本职工作,以出色的工作业绩获得基层同志的信任、辖区百姓的信任,不辜负组织的期望、不虚度宝贵的光阴。三是要始终保持为民爱民的作风。基层派出所作为公安机关的第一线,直面人民群众,直接调处矛盾。要带着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去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办事公道,热情服务,严格公正文明执法,严于律已,模范遵守基层各项规章制度,以过硬的作风、出色的业绩树立机关民警的良好形象。按照局党委的安排,下派到派出所工作的民警要迅速到岗到位,接受单位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下派到派出所工作的民警安心工作,舒心生活。”

史洪波同志强调,青年干部无捷径可走,只有经风雨才能壮筋骨。年轻民警需要到艰苦复杂的环境中去磨砺和锻炼,派出所是最好的平台。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只有从点滴小事做起、小纠纷调起、小案办起,才能为自已今后人生阅历补好课,视野更广阔,能力更全面,阅历更丰富。市局将会跟踪关注机关下派到派出所工作的民警,建立健全常态化交流工作机制,让有能力有本领敢担当的年轻同志脱颖而出,让青年民警有盼头,有望头,有奔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