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援朝”老兵遗失补助金 民警全力搜寻帮其找回

发布日期:2020-04-08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公安局 字号:[ ]

4月7日18时许,随县公安局小林派出所接到一群众报警求助:其爷爷遗失一万元的补助金,老人很着急,希望公安机关能够帮忙找回。

经了解,失主周某,85岁,曾参加“抗美援朝”志愿军。4月7日下午他到小林镇民政办领取了一万元的老兵补助金,回八角楼村途中不慎将装有一万元现金和相关证件的黑色布包遗失。

接到此报警后,小林派出所迅速出警,根据报警人提供的大概遗失位置,进行实地沿路走访调查。问询多人没有获得有效信息,但民警毫不放弃,继续扩大搜寻范围,终于获得一条重要线索,据一位目击证人称:下午看到一辆棕色的五菱宏光面包车在路边停下捡了个东西,车牌照没看全只知道是京Q起头的。

京Q牌照的车辆在八角楼村这一带并不多见,这条线索极大得缩小了搜寻范围,民警随即前往八角楼村准备调取村口的视频监控。行驶途中,对向车道驶来的一辆棕色的面包车引起民警注意,但天色已暗,对方车辆开着车灯,无法看清车牌。民警随即降低车速,待对方面包车驶近后,才看清其车牌号为:京Q5***3。

“京Q牌照,棕色面包车,五菱宏光。就是他!”民警迅速掉头追上此车,鸣笛示意其靠边停车,经对车主进行盘问,车主刘某承认下午在路上捡到了一个黑包,现在就放在车里,民警遂将刘某带至小林派出所。经对黑包里的证件进行核验,正是老人遗失的黑包。遗失的万元现金失而复得,老人对小林派出所锲而不舍帮助找回补助金的行为表示由衷的感谢,为公安民警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服务精神竖起了大拇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