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高速大队筑牢疫情和事故防线

发布日期:2020-04-08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公安局 字号:[ ]

为有序推进复工复产,随州市交警支队高速大队主动担当,在分析研判、路面管控、源头整治、交通宣传上下足功夫,切实把好复工返程关口,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交通保障。

该大队紧盯“复工潮”和高速公路“客运潮”叠加的实际,坚持“分析—调度—研判”工作制度,掌握新冠肺炎疫情最新动态和交通流量变化,全面梳理、研判交通运输秩序恢复后可能出现的交通安全风险,及时调整重心,精准施策,从严、从细、从实开展疫情防控和交通秩序管控工作。

巧用“点线联”工作法,严防死守,打通战“疫”胜利的“最后一公里”。一方面守住点。充分依托服务区、收费站等前沿阵地,扎实开展各类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交通违法行为。同时进一步精准调整勤务,加大对医疗设备、重要民生保障物资的运输保障,优先保障企业应急运输物资“绿色通道”。一方面把好线。加大巡逻密度与频率,防范交通事故,充分运用好“科技+人力”手段,突出重点车辆、违法行为的查控。一方面外联控。强化与路政、高速运营公司等部门的联防联控,开展全面排查高速沿线行人自由进出隐患,特别是高速路面于周边村庄便道、地下通道、破损护网、损坏护栏进行排查,督促养护单位采取措施封堵漏洞,对沿线破损隔离护网、护栏进行修复。同时,对辖区临水、临崖、山坡和涵洞等易受地质灾害影响地段,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全面筑牢防“疫”和防事故战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