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开展渣土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19-12-25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许静 字号:[ ]

        为加强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提高驾驶员文明驾驶意识,有效预防渣土车运输安全事故发生。近日,交警一大队召集辖区渣土车运输企业负责人,开展渣土车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当日上午10时,教育培训拉开序幕。会上,首先对近期涉及辖区内渣土车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情况进行通报,指出目前由于部分渣土车驾驶员安全意识薄弱,出现野蛮驾驶、争道抢行的问题,大队将全面加大查处力度。同时就四川成都渣土车司机肇事被判刑,挂靠公司法人进牢房的案件进行剖析,进一步明确了渣土车运输企业在渣土车管理上的责任主体以及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会后安排授课民警组织渣土车驾驶员进行集中培训,将安全生产教育落到实处,为安全管理打牢思想基础。

       在场的企业负责人们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管理,确保自身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各企业负责人要清楚认识到目前严峻的交通安全的形势,对渣土车交通违法多发,事故多发的现象要重视起来,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各企业要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并严格落实到位,严禁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从源头上消除隐患,切勿把安全当儿戏,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