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部门多举措营造浓厚冬季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发布日期:2019-11-07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杨文明 字号:[ ]

        为营造浓厚的冬季交通安全宣传氛围,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交警部门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多项措施,因地制宜,开展冬季交通安全宣传,努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紧抓客货运企业宣传,做好源头引导。组织宣教民警深入客货运企业,加强对企业管理人员的交通安全教育,时刻谨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促使企业管理人员加强对出行车辆、司机、乘客的安全检查;加强对客货运司机的交通安全教育,利用各种鲜活的交通事故案例,对司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讲解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带来的严重后果,警醒他们在行驶中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安全驾驶。

       结合新媒体,深化宣传力度和广度。充分发挥“湖北随州交警”微信、微博、抖音、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宣传阵地作用,紧紧结合当前开展的各项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对超载、超速、超员、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进行报道,强化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增强对交通违法行为的震慑力。

       依托窗口单位,营造阵地宣传氛围。充分利用违法处理窗口、车管所业务大厅、事故处理大厅等业务口及时更新交通安全宣传标语和挂图,全面充实交通安全宣传内容,以此来不断增强交通违法人、交通事故当事人及其他驾驶人的冬季交通安全防范和责任意识,告诫广大交通参与者为了自己生命财产安全和家人幸福,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文明安全行车,确保出行平安。

       结合路面执法执勤,开展随即宣传教育。充分发挥执勤民警面对面查处交通违法行为人的宣教作用,在提高现场执法率的同时,引导民警自觉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融入其中,利用维护交通秩序、巡逻执勤、查纠违法行为和处理事故等时机,按照惩教并举的工作原则,对违法驾驶员、车主进行点对点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真正实现“查处一起、纠正一起、教育一片”,切实使违法行为人牢固树立安全行车和文明驾驶的交通安全理念。

       曝光典型案例,发挥警示作用。邀请记者随警作战,及时报道违法行为集中整治情况、措施,曝光典型案例、黑名单,采取时效新闻与专题报道相结合,让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到违法行为严重后果和危害性,提高全社会对交通违法行为的关注程度,积极营造“文明交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