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情通报(第八十九期)

发布日期:2023-04-15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公安局 字号:[ ]

兼职刷单返利诈骗

每天 每周 每月都高居发案榜首

被称为“电诈之王”

不仅发案高 金额大

而且手段多变 迷惑性强

兼 职 刷 单 返 利 诈 骗

快醒醒吧!

哪有这种好事?!


      近日,市民宫女士在家里玩手机,被拉进一个提供兼职的微信群,在群里抢到几个红包后,女士看到群里发布了一些简单的关注APP类的任务,便尝试刷几单任务,赚了一百多元。群主“好心”提示宫女士“如果还需要接任务的话就要在平台上做”,并向宫女士发送了一款名为“惠*聚”的软件下载链接。宫女士觉得群主能发红包,并且已经赚了一百多元,便毫不犹豫地按照客服的引导注册绑定了银行卡信息。在做了几单任务后,女士赚了400多元钱并全部提现。第二天女士又在平台上接任务,客服要求宫女士接新的购物刷单任务,并向宫女士发送了一条商城购物口令。购买任务完成后,宫女士没有收到客服的返款,客服称这是一组任务,需要做完所有的任务后才能在商城内提现,女士又完成了第二个任务,客服称还有最后任务做完之后一次性兑现,女士又按照对方提示操作,多次操作转账,但商城内的余额依然不能提现。直到一周后,女士发现APP无法登陆,这才发现被骗,损失共计57万余元。


刷单诈骗的“障眼法”

01
刷单+投资诈骗


诈骗分子通过小额刷单返还佣金获取受害人信任,然后诱导受害人在虚假平台投资理财实施诈骗。

02
刷单+赌博诈骗


诈骗分子将网络赌博伪装成刷单返利,然后诱导受害人在虚假平台上参与网络赌博从而骗取钱财。

03
刷单+招嫖诈骗


诈骗分子发布招嫖广告,诱骗受害人在虚假APP上刷单从而实施诈骗。

刷单行为涉嫌违法,所有需要先行充值或垫付资金的兼职刷单返利都是骗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