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情通报(第八十六期)

发布日期:2023-03-25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公安局 字号:[ ]

疫情难挡赤子心 战果硕硕捷报传

随县公安局“多路并进”抓获多名电诈嫌疑人


12月6日,随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柴普军主持召开全市刑事打击工作督办会,随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采取有效贯彻落实市公安局“12.6”会议精神和柴普军副市长的指示要求 ,针对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短板弱项,组建8个攻坚小组奔赴多省开展打击工作,截止目前,抓获涉诈犯罪嫌疑人30余名,取得初步成效。





高位统筹,构建上下一心大格局 。


12月6日晚,随县副县长、公安局长张军亲自参与案件研判分析会,采取切实有力措施。


12月7日,张军同志主持召开全县打击刑事犯罪工作冲刺会,部署打击刑事犯罪年终冲刺工作。随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超全面安排抓统筹,刑侦大队长周信步紧紧围绕中心抓主旨,具体督办,协调各项打击业务工作有序开展。


12月8日,随县副县长、公安局长张军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再次研究研究重点工作绩效考评工作。


 12月13日,随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学忠深入随县调研督导刑事打击工作并提出指导性工作意见。为尽快扭转被动局面,随县公安局以刑侦大队为龙头牵头组建攻坚队,紧紧围绕剥茧、电诈等突出重点目标,紧盯涉案一级卡主,目标到组、明确到人。



多路并进,队所连轴攻坚不停歇 。


分片作战,齐头并进。随县公安局一气呵成,抽调刑侦大队、派出所共计36名民警成立8个攻坚小组,远赴多省开展行动。





12月12日,刑侦大队民警刘奎、卓篱禹、龚承志联合厉山、均川两所民警组成抓捕小组赴重庆,辗转璧山区、彭水县、九龙坡区等地,抓获汪建灵、刘琴琴、安菲、张治鸿等4名犯罪嫌疑人。



12月12日,刑侦大队民警吴腾飞与殷店、厉山两所民警组成抓捕小组在天门市抓获涉嫌帮信犯罪杨谋、杨力2名犯罪嫌疑人。



12月14日、15日,该抓捕组又赶赴咸宁市抓获涉嫌帮信犯罪黎亮、陈希2名犯罪嫌疑人。因当地疫情严重,无法使用办案区,各种执法办案条件欠缺,小组民警只能在宾馆对嫌疑人进行讯问。


12月15日,刑侦大队针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工作压力,调整工作部署,将抓捕涉诈一级卡犯罪嫌疑人作为重点突击,再次从派出所抽调12名精锐警力分成6个小组,由刑侦大队同志牵头,赴全国各地组织抓捕。



12月15日至12月23日,刑侦大队民警宫经硕带领殷店、草店、唐镇派出所组成的抓捕小组辗转河南、河北、山西、陕西等4省7市。由于疫情严重,当地公安机关暂停协助,小组民警克服重重困难,自行寻找嫌疑人。


嫌疑人多数为阳性,民警毫不退缩,虽做了防护,但小组成员仍相继感染发高烧、咳嗽。轻伤不下火线,坚决战斗到底。小组民警共抓获李值、刘文军、何聪意、张营营、李亚东、胡尔多等6名涉诈一级卡犯罪嫌疑人。



12月16日,刑侦大队戴炜、余自然、王金洋抓捕小组,取保候审犯罪嫌疑人彭祥方。此刻三位民警的家人都相继感染高烧,他们虽焦急万分却已无暇顾及。



12月19日晚,在浙江杭州因当地疫情防控严格,报备需要24小时核酸,当地公安机关不愿见面配合协作。王金洋同志因症状明显,各宾馆拒绝入住,寒冬的夜里他只能卷缩在车上休息。面临诸多的困难、障碍,三位民警不埋怨不退缩,根据当地西湖分局刑侦大队提供的嫌疑人线索,往返穿梭于三个区之间,终于将犯罪嫌疑人张俊男抓获。


经审讯,张俊男对其出借银行卡为他人取现22万多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病毒传染速度快,工作期间,戴炜和余自然都感染发烧,周信步大队长请他们回来休整好再战,但他们说任务没有完成,有违组织嘱托,坚持轻伤不下火线。


次日,三人又辗转台州市路桥区、温岭区抓获犯罪嫌疑人於庆杰。



12月16日,刑侦大队裴俊涛同志带领金鑫、万和派出所李乐等同志组成的抓捕小组转战广东德庆、肇庆,在广西梧州市查获一级卡主唐昌龙。



12月19日,又查获嫌疑对象梁样清,抓获犯罪嫌疑人赖发强。工作途中,尽管小心防护,还是不免被病毒侵袭,裴俊涛、李乐、金鑫同志相继出现感染症状,但他们依然马不停蹄,进一步查找嫌疑人罪证。


12月16日,刑侦大队金齐同志带领吴山、三里岗派出所组成湘赣皖苏抓捕小组,前往湖南邵阳、郴州,抓获涉嫌帮信嫌疑人王亮亮、刘更祥、豆斌。



期间,小组民警陆续感染,高烧、咳嗽,又遇上湖南郴州公安机关大量警力居家隔离难以协作,在嫌疑人轨迹无法顺利追踪的情形下,小组民警忍受住身体上各种疼痛与不适,充分发挥主观能动,尝试多种方法,多次往返县、区、乡查找视侦线索,经不懈努力,成功在郴州市北湖区抓获涉嫌帮信嫌疑人豆斌。


经审讯,豆斌对于其出借银行卡供他人跑分30余万,非法获利600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12月21日,抓捕小组民警从湖南郴州马不停蹄赶往江西宜春,抓捕犯罪嫌疑人陈文。



12月22日晚,抓捕小组从江西宜春转战抚州,在基层派出所的协助下,抓获涉案一级卡犯罪嫌疑人方赛军。



排艰克难,勇毅前行谱新篇。


数字的背后是认识,认识的背后是行动,行动的背后是作风。


受各地疫情管控形势影响,抓捕任务时间紧、任务重,不采取强有力措施无法完成任务。在各地疫情管控政策调整后,随县刑侦大队迅速开始行动。



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阳性感染率很高,但抓捕小分队毫不畏惧,来不及准备预防治疗的药物,受命后,便根据规划路线迅速各自启程。


自此,微信群中传来的是他们遇到重重困难不退缩,历尽艰辛也要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的使命情怀。



传来的是执行任务的民警感染新冠病毒后依然奔波在一线的责任担当。


传来的是以苦为乐的泡面和外卖,传来的是嫌疑人相继到案的战绩和收获。


在此期间,他们家人也都感染并出现各种症状,有的家属甚至没有买到退烧药,父母和孩子都受到病痛折磨,为了社会的安宁,他们在忠孝之间演绎了人间大爱。



各级领导时刻牵挂着外出办案同志的安危,副市长、公安局长柴普军同志嘱咐“要注重收集典型案例典型事例典型人”,感叹“大家辛苦了!不容易!不简单!了不起!”。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学忠同志称赞“随县专班克服种种困难、以顽强的作风和执着的精神完成了此次任务,为你们点赞”。


随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超时刻关注出差在外的同志,刑侦大队长周信步每天频繁与各小组同志保持联系,时刻掌握同志们的身体状况和工作困难,叮嘱同志们一定要保重身体,并把副市长、公安局长柴普军等领导的关心和鼓励第一时间传达至每名参战民警,同志们倍感温暖备受鼓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