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情通报(第八十五期)

发布日期:2023-03-15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公安局 字号:[ ]

自冬季交通安全整治大会战开展以来,随州公安交警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结合“强基工程”做到“五个加强”,推进冬季交通安全整治大会战取得阶段性成效。截止目前,共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000余起,确保了全市辖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加强排查治理。严格事故多发路段、临水临涯路段、急弯陡坡路段及施工路段隐患排查和监督管理,督促相关部门和施工企业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对全市排查出的1169处安全隐患,按隐患等级和治理难度,分级报告各级党委政府和安委会,实行挂牌督办、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整改销号。对还未完成治理的隐患,督促推动加快治理,抓紧销号清零,对已经完成治理的隐患,开展“回头看”,进一步完善措施、巩固成效。

加强源头管理。联合交通运输部门分批次、分轻重缓急对全市“两客一危一货一校”重点企业、学校,开展风险隐患治理,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源头安全管理措施和主体责任,确保从业驾驶人资质审查、毒驾筛查、车辆例保例检、动态监控、客车“六不出站”、安全带使用率等安全制度落实率达到100%。同时,对今年以来长期“戴帽”的高风险企业,开展点对点约谈、限期整改销号。


加强路面执法。紧盯国省道(特别是316国道随县、曾都段、107国道广水段)、高速公路、城市进出城主要道路和农村集市、农家乐、夜市周边等涉酒事故易发多发点段等重点道路;紧盯“两客一危一货”、渣土运输车、“百吨王”重型货车、6座以上小客车(面包车)、跨区域高频通行网约车等重点车辆;紧盯“三超一疲劳”、农村“两违”、酒醉驾、无证驾驶、逆向行驶、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客运及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违反禁行规定等重点违法;将勤务警力向违法多发、事故多发时段和路段倾斜,机关警力向基层实战单元倾斜,组建执法小分队深入管控力量薄弱的5个重点乡镇开展流动执法,扫除管理盲区。


加强应急管控。在前期排查的易受恶劣天气影响路段基础上,再开展一次排查,彻底摸清底数。对已排查出的易受恶劣天气影响点段,按照“一路段一方案”“一路口一策略”要求,落实应急管控措施。遇大雾、雨雪等恶劣天气,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协同相关部门开展应急救援、事故处置、清障施救、撒盐除雪等各项工作。

加强宣传警示。持续开展“五大曝光”行动,对“客危货校”从业驾驶人群体做到安全短信“一月一提示”,对重点企业每半月开展1次冬季行车安全专题学习教育。以两轮、三轮、四轮电动车驾驶人为重点,结合“除伞患、戴头盔、不违载、靠右行”严管整治主题,在各级道路交通安全领导小组的统筹下,发动乡镇、村组、社区、单位力量,开展2个月的大宣传大教育大劝导大整治行动。广泛开展冬季交通安全宣传,推进宣传进媒体、进网络、上“云”端,提升社会对交通安全的关注度。利用高速公路沿线诱导屏、宣传牌以及城区各大LED显示屏等载体,加强宣传教育,持续提升广大道路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