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情通报(第二十三期)

发布日期:2020-06-01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公安局 字号:[ ]

【男子网上贷款被骗】5月19日,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市民小陈(化名)报警称:“由于前段时间手头比较紧,打算在网上贷一笔款,5月19日早上8点钟,我在网上搜索到一个名叫“智益保”的借贷APP,在上面申请了30000元贷款。没过一会,一个自称贷款客服的人说我流水不够,让我转账到对方提供的账号来打流水,我分多次共转了10000多元过去。现在对方又说我的信用分不够,又让我交5000元保险,我感觉自己上当了就没有再继续转钱,对方仍在继续让我转账。随后,我就及时选择了报警!”

【警示】犯罪嫌疑人往往抓住一些人急于用钱的心理,以银行流水不够先收取保证金,再放贷为由骗取钱财,一旦落入陷阱,再以解冻金,让受害人越陷越深。无论是在哪一个金融平台上进行贷款申请,所有的正规单位都不会在放贷之前,收取保证金等任何费用,牢记这一点,就可避免网络诈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