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情通报(第十四期)

发布日期:2020-04-26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公安局 字号:[ ]

每日警情通报

(第十四期)


【如何预防小偷入户盗窃?】随着天气的转暖,较多住户白天将窗户打开后出门,家中无人看管;夜晚开窗睡觉,给不法分子可趁之机。随州公安提醒广大群众高度警惕,做好防范措施,切勿被盗。

近日,家住曾都区云海天地小区的居民报警称:发现家里卧室窗户和大门被撬开,价值10000元的黄金首饰和7000元现金被盗。



【警示】

1、出门务必关好门窗,反锁防盗门,不将钥匙存放在门前脚垫下、花盆里等自以为安全的地方。

2、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存折、贵重物品不要与户口薄、居民身份证放在一起。

3、小区保安对小区进出人员要及时进行询问、登记,并不定时对小区进行巡逻,发现可疑人员要多留意,必要时要可以上前询问,以保证小区安全。

4、夜晚睡前务必从室内用钥匙反锁防盗门,并将钥匙与锁孔处于垂直状态,不要将放有钱包的外套、手提包放置在室内靠窗的醒目位置,谨防被钓鱼盗窃。

5、发现家门前有新出现的不明符号要提高警惕,严防是犯罪分子踩点后留下的记号。

6、小区、村庄居民对非本小区(村)的人员,尤其是陌生的面孔要提高警惕性,首先确保自身安全,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打电话报警,让犯罪嫌疑人无处藏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