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情通报(第十三期)

发布日期:2020-04-22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公安局 字号:[ ]

每日警情通报

(第十三期)


【初中生图便宜网上买手机被骗40000余元】近日,随州一名初中生小陈(化名)在家上网课期间,被一位陌生人加为QQ好友。小陈在查看对方QQ空间时,被其低价iphone手机售卖信息所吸引,价格只要400元,遂联系对方购买。


对方给小陈发来一个二维码,要其通过二维码转账付款,小陈当即扫描二维码付了300元,之后对方以激活为由要小陈扫码付款400元,并说明后面会退还,小陈又付了400元。然而对方却告诉小陈没有备注电话号码导致订单被锁定,还需要重新支付400元解锁,此时小陈身上已没有钱了,便去借了400元又给对方打了过去。最后,对方以小陈未成年为由,说需要家长的认证,并提供家长的银行卡和微信支付宝的支付密码,并再次告诉小陈可以返还前面的钱财………就这样,小陈一步步陷进对方的无底洞,最终被诈骗40000多元。


【警示】网购有风险,请谨慎选择购买渠道,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以免误入骗局,如不幸被骗,要立即选择报警。同时也提醒各位家长,要对孩子进行防骗教育,不能擅自向陌生人转账,遇到事情及时和父母沟通,谨防被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