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创卫攻坚进行时:随州公安交警开展“拆伞戴盔”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4-03-11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公安局 字号:[ ]


“同志你好,这电动车上安装伞篷,不安全,容易伤人伤己,请配拆掉”、“骑乘电动车请把安全头盔戴上”。3月5日,在城区交通大道与汉东交叉路口,执勤民辅警对过往摩托车、电动车违法加装伞篷、骑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行为进行现场整治。

为全力消除摩托车、电动车非法加装伞篷,骑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的交通违法行为,消除交通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自3月1日起,随州公安交警部门成立了8个专班,在城区重点路口、学校、商圈、菜场、医院周边及城郊结合部持续开展“拆伞戴盔”专项整治行动。现场对过往的摩托车、电动车按照逢车必查的原则,对加装的伞篷现场拆除收缴,对不戴安全头盔的车主进行教育,要求驾乘人员戴好头盔后放行。并现场通过大喇叭播放加装伞篷的危害性、戴头盔的重要性等语音提示,以此来提醒教育、纠正广大交通参与者的违法行为,提高大家的守法意识与安全意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会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加大对电动车、摩托车销售部门的宣传和管理力度,通过上门约谈、走访商家、张贴整治通告、发放传单、清理、收缴商家仓库储存的各类伞篷,坚决制止违规加装伞篷的经营和服务行为。

通过“报、网、电、微、端”等平台广泛宣传整治行动,积极争取社区街道、单位支持,联合开展“敲门行动”,入户面对面开展宣传劝导,号召更多的居民主动拆除伞篷,戴好头盔,遵守交规,文明出行,助力随州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

据统计,截至目前,共拆除伞篷1400余个,上门走访商户20余家,商家主动处置库存伞篷50个,教育劝导骑乘人员戴安全头盔23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万余份。
下阶段,随州公安交警部门将继续严管严控,打好宣传引导和集中整治的“组合拳”,常态化开展“拆伞戴盔”整治行动,引导市民树立安全文明交通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