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倒车?记12分!

发布日期:2024-03-04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公安局 字号:[ ]

2月14日春节返程高峰期间,随州交警高速大队查处一起在高速公路上倒车的极度危险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重大道路安全隐患。

当日上午10时58分许,高速大队民警通过视频巡查麻安高速K192随岳互通附近发生两车追尾事故,民警正在现场处置,而前方一辆红色小车却因错过出口在高速上倒车。

民警立即将车拦下,经了解,驾驶员王某驾车前往广东途经麻安高速转随岳互通时错过出口,抱着侥幸心理倒车,被巡逻民警现场查获。


民警对驾驶员王某进行了批评教育,指出在高速公路倒车的危险性,依法对其在高速公路上倒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做出了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交警提醒


开车长途出行,要提前规划好路线,了解沿途高速出入口、服务区等位置信息,行驶过程中要注意观察道路指示牌和导航提示。万一错过路口,要“将错就错”继续前行,到下一出口下高速后,再重新规划行驶路线,严禁急刹减速、停车、倒车、逆行、随意变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