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又一女子网上贷款被骗9000元!

发布日期:2020-09-22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公安局 字号:[ ]

2020年9月7日,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市民报警称:“我在腾讯视频里面看到一则贷款广告,就联系了该平台客服人员。按照对方的要求操作,下载了一款叫“钱伴”的APP,并填写了认证资料。随后对方以银行卡填写错误造成资金冻结为由,让我转18000元作为解冻资金,我就将9000元转到对方指定的三个不同的银行帐号上,付完之后就觉得不对劲,没有再付下去。但对方一直催促我交完剩余的9000元钱,并且还用假合同吓唬我,我发现自己被骗了。”

【警示】

1、如果确有资金需求,应到具有资质的正规金融部门办理贷款。

2、谨慎进行网络贷款如对方以交易流水为由索要银行卡号、密码要断然拒绝。要求先期交纳保证金、解冻金、银行卡激活费等费用,务必提高警惕。正规贷款过程中,放款机构审核贷款人个人信用、还款能力或质押物的估值,不会要求先期缴纳任何费用。

3、一旦发现被骗,要注意收集相关转账记录、聊天记录等证据,并第一时间报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