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强化重点车辆源头管理 与企业签订责任状

发布日期:2020-06-23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公安局 字号:[ ]

为进一步做好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交警支队二大队结合工作实际,全力抓好重点车辆及驾驶人源头监管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自六月下旬以来开始,该大队三个中队分别深入走访辖区危化品运输企业、渣土车公司、营运车辆公司,开展源头管理工作,并与企业签订责任状。民警每走访一家企业,首先对企业的日常管理、驾驶员资质和安全教育等内容进行了检查,并现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对重点驾驶人上安全课、播放警示教育片、通报重大事故情况、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提升交通安全意识

随后,民警与企业负责人、车队长、安全管理员进行座谈,要求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完善内部安全管理工作机制,加强对驾驶人的安全宣传教育及车辆日常维护保养,认真落实重点车辆相关管理规定,坚决杜绝超速、超载、疲劳驾驶和违反通行路线、时间限定等违法行为,确保行车安全。

    大队定期走访、通报当前安全形势,约谈辖区重点车辆企业,督促落实安全责任,此项工作已形成常态化机制,贯穿于日常工作中,切实提高了企业安全责任主体意识,增强了危化品汽车驾驶员的安全从业意识,有效推进了重点车辆企业交通安全事故预防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