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走进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发布日期:2020-06-23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公安局 字号:[ ]

为深刻汲取“6.13”沈海高速槽罐车爆炸事故教训,加强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安全监管, 从源头预防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事故的发生,近日,交警支队一大队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当日,综合中队民警深入辖区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危化品车辆隐患排查,重点对企业的各类台账、制度、车辆GPS运行轨迹、车辆安全状态等进行了详细的检查登记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压实责任,严把资质查验、登记、核准关,对驾驶人、押运员资质进行检查,对资质不全、不符合装卸要求的车辆坚决不允许进入厂区或上路行驶。

    随后,民警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现场下达了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同时,民警还要求企业要强化危化品车辆和驾驶员的管理,严格落实好驾驶员、押运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教育引导驾驶人加强危化品车辆日常检查保养,及时提醒和告知驾驶员要紧绷交通安全弦,常念安全行车经,强化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从源头上杜绝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确保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位,保证运输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