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设置3条可变车道

发布日期:2020-06-09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公安局 字号:[ ]

近日,随州广大市民会发现,在城区迎宾大道府河大桥西、沿河大道水西门南、清河路二桥进城方向都设有锯齿形的可变车道,在高峰时段,由LED信号灯引导车辆有序左转或直行。

6月8日早高峰,在迎宾大道府河大桥西看到,随州交警正在指导车辆按照信号灯有序通行,不时提醒可变车道上的司机左转或直行。“可变车道刚刚投入试运行,很多司机还不会走,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现场交警说,在推出“可变车道”以前,上下班高峰时,从府河大桥左转到白云大道的车子最多时要等四五个红绿灯,但是有了可变车道后,有两条左转车道,一支队伍就可以分解成了两支队伍,左转车辆只需等待1至2个红灯即可转入白云大道。

直行道还是左转道?可变车道可以随时变换身份。随州交警介绍,可变车道的优势就就在于它可以根据流量及时调整车道的导向,设置它的目的是在高峰时段让车辆最大化通行。当指示标志显示为直行,则此时可变车道为直行车道,只允许直行车辆进入;当指示标志显示为左转,则此时可变车道为左转车道,只允许左转车辆进入。如LED信号灯未亮,需按地面指示标志行驶。

考虑到现在许多驾驶人还不熟悉“可变车道”,交警部门表示,目前处于试行阶段,在“可变车道”上不按导向行驶的以教育为主。后期,如果走错,将会按“不按导向车道行驶”进行处罚,罚款100元、扣2分。如果在可变车道闯红灯,就会被罚款200元、扣6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