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集中开展夜查行动 30名酒司机被查处

发布日期:2020-05-28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公安局 字号:[ ]

5月25日晚,市交警部门集中开展夜查行动,严查酒驾、醉驾、毒驾等违法行为,整治交通乱象、改善出行环境,切实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据统计,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200余人次,查处酒驾24起,醉驾6起,涉牌涉证12起,货车超载7起,其他违法行为50余起,对交通违法行为形成高压严查态势。

当晚,随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熊桢深入一线,先后来到迎宾大道、交通大道立交桥、擂鼓墩大道与青年大桥交汇处等路口路段,对各交警大队所属辖区内集中开展夜查酒驾行动进行督导检查,并亲切慰问了奋战在一线的民警、辅警。

每到一处,熊桢同志都仔细听取了执勤民警关于开展夜查酒驾行动的情况,详细了解查处酒驾的场地条件、拦截过程、人员配备模式,询问了对酒精测试仪、阻车器及单警装备的配备及使用情况。

行动中,民警根据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规律特点,针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重要时间、重点区域和重要路段,合理布设卡点,科学安排执勤,严格规范查处流程和执法程序,对涉嫌酒后驾驶的驾驶员逐一检查。同时,现场执勤民警、辅警“面对面”加大对过往的驾驶员安全行车的提示力度,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员远离酒驾,文明出行。

熊桢同志表示,对引发酒驾醉驾多发的源头部位,开展深入打击,科学部署警力,增强措施,把住关键时段,严格规范执法,确保酒驾查处效果。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力度,动员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酒驾醉驾的查处工作,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守法、杜绝酒后驾车行为。

交警部门将通过持续开展夜查行动,有效震慑和打击引发交通事故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推动品质随州建设,实现城市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