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公安局巡警大队大力开展“四化”建设,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25 15:23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 公安局 字号:[ ]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聚精神力量,筑牢忠诚警魂,紧密结合“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随县公安局巡警大队大力开展“管理规范化、勤务快反化、内务军营化、训练特战化”建设,锤炼警队思想基础,提升队伍能力素质,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管理规范化


大队加强队伍正规化管理,树立公安巡警队伍新形象,以忠诚教育为抓手,强化服务意识,全面强化队伍规范化建设。

一、加强政治锤炼,确保忠诚纯洁。定期组织民辅警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扎实打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努力提升队伍整体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不断增强民辅警廉洁奉公、恪尽职守、敬业奉献的工作作风。

二、强化服务意识,践行使命担当。大队要求全体民辅警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在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摆正自身位置,切实处理好管理与服务的关系,做到想人民群众之所想,急人民群众之所急,真心实意为民办实事,把服务群众作为促进警民关系和谐化发展的纽带。

勤务快反化


大队以“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为勤务最高要求,坚持武装联勤、动中备勤、定点执勤、高峰勤务,把警力最大限度投放到街面,时刻保持充足警力应对县城主要地点的各类突发事件,达到快速反应、快速处置的目的。目前县城区街面达到24小时值班民警不少于2人,巡防辅警不少于5人,快反辅警不少于5人,街面警务站不少于5人,值班司机不少于1人的强制要求。

内务军营化


按照内务军营化的要求,把寝室与办公室用的物品依规范定位、定量摆放整齐,明确标识。

大队组织全体民辅警专题学习《人民警察内务条令》等规章制度,加强办公场所和生活场所的秩序管理,以军队内务管理标准,要求全队民辅警保持办公环境干净整洁,同时安排专人每日检查办公场所、宿舍内务卫生,及时进行通报整改;大队每辆警务用车由专人管理,要求每周不少于两次安全检查以及清理工作;定期对辅警服装、肩章等进行检查,及时补齐缺失装备,保证着装规范。通过一系列规范、细致的军营化内务管理,进一步优化了大队工作环境,提升了整体卫生水平和精神风貌。

训练特战化


大队高度重视教育训练工作,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为目标,开展特战化训练。

一是坚持“实战需要什么,就练什么”的原则,开展涉疫警情处置培训、应急处突实战演练、执法规范化微课程观摩等。大队警务技能训练,突出模拟警情实战处置训练,从处警准备到处警结束的每一个环节全面培养“合法合规”意识,达到“扣好执法第一粒扣子”的实战目标。

二是坚持“突出实战、贴近实战、服务实战”的原则,科学部署、合理安排,增强演练的实用性和有效性,通过演练发现“快反小组”在应急处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结合实际整改完善工作预案,不断提高“快反小组”全体民辅警维稳、反恐等应急处突能力。

“严明的纪律是干好工作的前提,过硬的作风是完成任务的保障!”这是该大队党支部领导经常挂在嘴边的话语,也是整个大队的自觉要求。大队民辅警通过“四化”建设夯实队伍管理基础,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服务意识、端正工作态度、严明纪律作风,做到枕戈待旦、闻令则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