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好“护学岗”,撑起“安全伞” | 曾都公安全力护航开学季 发布日期:2022-09-05 08:15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 公安局 字号:[ ]

凉风袅袅送秋来,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正式迎来秋季学期开学日,为确保开学季绝对安全,曾都公安提早谋划、精心部署,站好“护学岗”、撑起“安全伞”、守护“平安路”,全力开启新学期“护学模式”。

9月1日7时许,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曾都区副区长、分局局长李本涛、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家兵一行,先后深入市外国语学校、实验小学、实验初中和随州一中看望慰问了执勤民警,检查了警力到岗情况。

开学前夕,曾都公安将护校安全作为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重要内容,组织各派出所民辅警深入辖区学校,重点对一键报警系统、反恐防暴设施、应急处置预案、消防安全器材、监控运行情况及疫情防控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督促学校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防范措施,共排查、整改涉校安全隐患42处。

开学当天,分局机关50名支援警力,联合各派出所民辅警冒雨提前上岗,对全区136所中小学、幼儿园全部进行了武装驻守,并协助学校扫健康码、测体温;巡警大队和各警务站快反小组,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加强了校园周边武装巡逻力度;治安大队强化校园周边治安整治,消除各类安全隐患13处。当日,全区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400余人次,警车50余台次,确保了全区师生安全有序返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