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曾都警方成功为13名老年人追回11万元被骗的养老钱! 发布日期:2022-08-08 08:53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 公安局 字号:[ ]

8月2日下午,曾都区公安分局东城派出所热闹非凡,10余名受骗老人将“不忘初心竭诚办案、千里追债情系百姓”的旌旗送到民警肖强手中,以感谢公安民警为他们破获案件,并将受骗的钱送到这些老人手中。

免费礼品背后藏陷阱,10余名老年人投资龟类保健品被诈骗。2021年7月7日,东城派出所接到解奶奶报警,称自己遭遇投资诈骗,损失近万元。经走访,随州本地13名受害人投资龟类保健品被诈骗。民警调查后发现,这是一起典型的涉养老投资诈骗案,并远赴广东中山调查取证,杨某、吕某、屈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犯罪嫌疑人

经查,为了快速获取资金,广东中山的杨某便打起了对老年人实施诈骗的主意。2020年4月,经朋友介绍,杨某来到随州注册中山某商贸有限公司随州分公司,并在随州市曾都区东城办事处文峰商务广场附近租了一套房子作为办公场所,通过向附近老年人发放宣传单,吸引老年人到该公司听课并免费赠送小礼品。在与前来听课的老年人熟悉后,杨某就借机宣传中山总公司“龟类保健品”投资,一些老年人听到每月可获得本金的百分之二的佣金,“利润比银行高”之类的宣传后,部分老年人有了想投资的想法,经过杨某再次鼓动并称“正规合同”、“六个月本金全返”的说辞后,听课的老年人纷纷拿钱投资,有的还叫上了自己的亲戚朋友前来听课,免费领取礼品并投资“龟类保健品”。为了消除老年人投资顾虑,杨某推出了5000元、10000元、20000元三种投资方式,家庭情况好的老年人可多投资一些,拿的佣金就多一些。后杨某卷款消失,截止案发,杨某等人在随州地区骗取13名老年人,涉案金额11万余元。

经民警多次前往广东中山调查取证,经向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中山市国家税务局石岐分局核实,杨某于2019年10月确实注册了中山某商贸有限公司,但并没有税务申报等情况,且该公司不断变更公司地址。民警根据变更地址走访该公司运营情况,经多人证实,该公司无实质经营,属于空壳公司。

历时一年追款难,网上追逃终被抓。杨某、吕某、屈某为逃避公安机关打击,卷款潜逃后停用了自己的手机号码,2022年5月,曾都区公安分局将杨某等人列为网上逃犯,同月被广东中山市公安局板芙分局抓获,杨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并积极退还了被害人的11万余元。杨某、吕某、屈某等人的行为涉嫌诈骗罪,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