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汉也有户口啦!曾都警方为流浪人员补录户口 发布日期:2020-08-17 15:01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 公安局 字号:[ ]

居民户口,看上去只是一个小本子上的一页纸,承载的却是老百姓的希望。没有户口意味着没有身份、没有社会保险、无法享受一切可以享受的社会公共服务,也无法享受到公民的基本权益。

近日,东城派出所社区民警在“万名民警进万村入万户”活动中,了解到东城办事处蒋家岗居委会辖区有一位流浪汉至今无户口,曾都公安分局户政部门和东城派出所领导对此情况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派出所社区民警及户籍民警走访调查核实,后获悉:兰酉生,男,1943年生,原籍湖北襄阳,曾在湖北省民政厅下属的岑河农场工作,后因农场解散,户籍丢失,1970年后在随州流浪至今。

根据上述情况,东城派出所向市局刑侦部门申请比对了“全国公安机关DNA数据库”,并按照《民政部、公安部关于加强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身份查询和照料安置工作的意见》(民发【2015】158号)等相关规定要求,报请曾都公安分局户政部门批准,成功为兰酉生补录了户籍,为兰酉生办理医保、社会救助等社会福利以及保护其合法权利提供了法律依据。

兰酉生在接到户口薄的那一刻,心情非常激动,他对东城派出所领导及民警热心为其补录户口表示十分感谢。

关爱弱势群体,为无户口人员落户意义重大。下一步,东城派出所将不断改进落实便民利民举措,提高办事效率,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