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整治违规养狗行为

发布日期:2023-02-14 09:22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 公安局 字号:[ ]

随州市整治违规养狗行为

2月13日,全市养犬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召开,指出我市将进一步加强养犬规范化管理,切实解决犬只不免疫、不登记、不办证、不戴犬牌、遛犬不拴绳(链)、犬吠扰民、限(禁)养区违规饲养烈性犬、流浪犬满街窜、犬只粪便不清理等违法违规行为。
  犬只给人们带来了快乐,但同时也带来了扰民、伤人及宠物粪便等问题。2021年底我市制定出台了《随州市养犬管理办法》,提出了养犬管理遵循规范管理、禁限结合的原则,细化了管理措施,界定了政府及部门与相关企业、个体工商户、养犬人的权利和义务,明确了对相关违法行为的处罚方式。

下一步,市“犬管办”各成员单位将加强部门联动,持续从关注民生诉求、保障人民群众人身安全、提升城市文明形象的实际出发,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广泛宣传、严格执法、强化服务,常态化推进不文明养犬行为整治工作,提高市民文明养犬意识,营造文明养犬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