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两禁”实现零燃放

发布日期:2023-02-07 09:37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 公安局 字号:[ ]

元宵节“两禁”实现零燃放

2月5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元宵节,也是随州城区禁鞭和禁放孔明灯(以下简称“两禁”)工作重要时间节点。当日晚上,记者随同市禁鞭办工作人员在禁鞭区内巡查,城区既没有听见鞭炮响声,也未见燃放的孔明灯飘过,“两禁”工作成效明显。
  节日期间,全体禁鞭工作者坚守一线。市禁鞭办督查专班先后到城区神农公园、一河两岸、文化公园等重要地段巡查,开展禁鞭宣传、值守、巡查的工作人员随处可见,巡逻车循环播放着禁鞭相关政策法规。“居民群众积极配合禁鞭工作,截至目前没有发现涉鞭、涉孔明灯违法违规行为。”曾都区西城街道办事处主任李旺火介绍。春节期间,街道及各社区工作人员都坚持值班值守,加强禁鞭宣传和安全提醒,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实现了节日期间安全无事故。
  据悉,元宵节期间,我市共组织禁鞭、禁孔明灯工作人员500余人,出动宣传车150余台,采取全区域宣传巡查、全时段执勤管控,随州城区禁鞭、禁孔明灯实现了“零燃放”。市禁鞭办副主任樊斌介绍,今年春节和元宵节期间随州城区禁鞭效果良好,希望广大市民继续自觉遵守禁鞭相关规定,共同维护好禁鞭成果,守护美好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