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公安局召开“强基工程”专项行动 动员部署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2-11-17 08:45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 公安局 字号:[ ]

随县公安局召开“强基工程”专项行动

动员部署视频会

11月10日晚,随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机关“强基工程”专项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副县长、公安局长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局全体党委委员、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县局主会场参会,各派出所除值班备勤外的全体民警在各派出所分会场参会。

会议解读了《随县公安局“强基工程”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对“强基工程”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强基工程”的重要意义。一是“强基工程”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同频共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局党委的决策部署和柴市长的指示要求上来。二是“强基工程”是顺应公安改革大势的迫切需要,要理清派出所基层基础管控防范职责,推动派出所更好回归主责主业,跑出随县公安改革加速度。三是“强基工程”是改进基层基础短板问题的有效抓手,要针对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中暴露出来的基层基础薄弱的问题,全力改进、动态更新、用好用活基础工作台账。四是“强基工程”是锻造过硬随县公安铁军的事业所需,要以专项行动为契机,让全体民警各方面的能力素质再来一次大提升。

会议要求,要扎实推进“强基工程”各项工作稳步开展。一要强化组织推动,各单位“一把手”要勇于担当、切实履责、统筹推进,调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和力量 ,全面提高工作效率。二要强化整体联动,各派出所、各警种部门要积极融入、主动作为,群策群力、齐抓共管,形成“强基一盘棋”工作局面。三要强化清查带动,要针对全县公安基层警务缺项问题,补齐“三重”管控不规范、不细致、不精准的短板。四要强化打击震动,要迅速掀起严打整治声势,开展治安“大扫除”,侦破一批案件,抓获一批作案成员。五要强化规范领动,要不断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着力打造依法办事、公平公正的法治化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