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1200名警力为学生们撑起“安全伞”

发布日期:2022-09-05 17:37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 公安局 字号:[ ]

随州1200名警力为学生们撑起“安全伞”

新学期开学首日,随州市公安机关投入1200余名警力,做实“护校安园”勤务,上好安防宣传“第一课”,全力护航开学季,为学生们撑起“安全伞”。

全警出动,筑牢护校安园“篱笆墙”

“警察叔叔早上好!”在随州市安吉拉实验幼儿园门前,刘姝彤小朋友向护送过马路的交警挥手致敬。9月1日,随州各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季。全市300余名交警分片包校,早早来到各中小学、幼儿园门前,引导学生有序入学,指挥疏导接送学生车辆有序抵离,督促临时停车驾驶员“即停即走”,确保学校门前和周边道路安全畅通、“警”然有序。

“同学们,请出示有效核酸检测证明。”“同学们,请戴好口罩,依次进入校园。”在随州市高新区淅河镇中心学校门前,淅河派出所驻校民警石春天不断提醒入校学生。随州公安机关帮助学校、幼儿园完善防疫措施,设立疫情检测点,提醒学生戴好口罩,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经过测温通道有序排队入校。

警民联动,建立共治共享“护学岗”

随州市公安机关推行“警师家”护校模式,由值日老师、家长志愿者、学校保安组成“护学岗”,在驻校民警的带领下,加强高峰时段交通疏导和秩序维护,护送学生安全进出校园,推动共管共治共享校园环境。

此外,随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采取车巡、步巡、定点守护等勤务模式,最大限度将警力投放到校园周边,增加巡逻频次,加大巡逻密度,建立“1、3、5分钟”快速反应圈,及时处置各类突发警情。

警校联手,上好安防宣传“第一课”

“同学们,网络刷单返利和发放助学金,是校园易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形式,大家不要轻信,以免上当受骗……”9月1日,曾都区公安分局驻校法治副校长余秋波来到随州外国语学校,从电信诈骗的本质特征、常见种类等方面,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全校1400余名师生上了“反诈安全第一课”,增强师生识骗、防骗能力。

开学首日,高新区公安分局驻校民警黄文到自己包保的随州技师学院,通过播放视频、案例讲解、毒品样品展示等形式,开展“知毒害、识毒品”宣传教育,让师生了解毒品的种类和吸毒的危害,提升自觉抵制毒品能力。

“长大了我也要当警察!”9月1日,随州公安交警部门宣传小分队走进曾都区实验小学,以“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给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详细讲解交通标志、标牌的含义、功能以及上下学期间步行、骑行、乘车等方面的安全常识,通过趣味游戏、有奖问答、交通安全体检等方式,与学生互动交流,在寓教于乐中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培植安全出行、礼让行人的良好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