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部署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2-07-04 16:22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 公安局 字号:[ ]

随州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部署视频会

7月1日,随州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部署视频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柴普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建明主持会议。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石守超,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何烨燃,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分管领导,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专项行动办工作人员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分管政法的党委领导、分管平安建设的政法委副书记,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分管领导,公安(分)局班子成员、局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分管政法的副书记、各派出所除值班以外的民警在各自分会场参会。

会上,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付建平宣读了《全市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实施方案》;各县市区公安(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如何抓好“百日行动”作了表态发言。

柴普军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贯彻公安部关于在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工作部署,结合我市治安实际,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铁腕整治社会治安乱象,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全面净化社会面环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安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柴普军同志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百日行动”的重要意义。开展“百日行动”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题中之义,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生动实践,是锻造过硬随州公安铁军的有效抓手。要从政治上去认识把握当前维护安全稳定形势,牢牢把握夏季治安规律特点,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厌战思想,抓紧抓实各领域、各环节、各节点的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措施。要聚焦工作重点,扎实稳步推进“百日行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强化组织推动。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实体实战运转,细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强化宣传发动。统筹全市平安综治力量,强化对“百日行动”的宣传发动和宣传造势,采取多种途径形式,在全市上下开展全方位、全覆盖、滚动式宣传,营造全社会、全民参与“百日行动”的浓厚氛围。强化整体联动。以“百日行动”统筹好当前各项公安工作,形成专班支撑、警种协同、上下一体、属地主战的工作格局。强化挂牌整治促动。被市局挂牌整治督办的重点地区要认真分析研究,反思症结,制定解决问题的具体工作措施,列出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强化重点打击震动。要严厉打击涉政治安全领域犯罪,严厉打击寻衅滋事、打架斗殴等社会面突出犯罪,严厉打击涉枪涉爆犯罪,严打“八类”严重暴力犯罪,严厉打击对侵害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中小学生等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严厉打击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犯罪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柴普军同志强调,要强化推进落实,确保“百日行动”取得实效。强化转变作风抓落实。发扬“雷厉风行、务实扎实、钉钉子”的工作作风,激发“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工作状态,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强化一体化思维抓落实。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充分依托“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机制,落实“研交办督结”工作闭环,切实把“百日行动”与贯彻落实今年维护安全稳定工作各项方案预案,以及正在开展的系列专项行动、专项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推进、共同发力,攥指成拳、形成合力。强化督导考核抓落实。要迅速制定我市“百日行动”工作考核办法,对各地工作开展情况每半月进行一次通报排名。对每个重要节点、重点问题、重大风险实行时间倒逼、挂图作战,层层扣紧责任链条、推动措施落实到位。强化队伍管理抓落实。坚决落实公安部相关纪律规定,针对“人车枪弹酒密网”等队伍管理问题,加强经常性警示教育;突出正向激励作用,抓好爱警暖警措施落实,凝聚全警向心力、执行力、战斗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