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咨询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1 10:33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 系统管理员 字号:[ ]

市公安局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咨询日”宣传活动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6月18日,市公安局以“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与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教育局、市消防支队、市供电公司等安委会成员单位、有关重点企业,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广场开展“安全生产月咨询日”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共摆放交通宣传展板6块,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次,扩大了宣传面和知晓率,使宣传活动真正做到贴近百姓,服务群众,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活动中,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内容丰富的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接受群众现场咨询等方式,积极为群众解答疑惑,向群众广泛宣传“一盔一带”、交通事故快处快赔、酒驾醉驾等与交通出行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及安全知识,号召广大群众既当道路交通安全的遵守者,又当道路交通安全的宣传者,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争做一个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文明交通参与者。

此外,市公安局还将继续深入企业、农村等场所开展系列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重点围绕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客(货)运车辆、工程运输车辆等易发生事故的行业领域、重要时间点、关键薄弱环节,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安全提示;同时,积极开展事故隐患曝光活动,对排查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及企业,一律曝光,确保有声势、有氛围、有效果,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助力企业安全发展,防范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