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四个加强”筑牢秋冬季节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0-10-16 13:16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 系统管理员 字号:[ ]

市公安局“四个加强”筑牢秋冬季节

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进入秋冬季节天气渐凉,雨雾天气增多,为进一步加强秋冬季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和遏制秋冬季节交替期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确保辖区路畅人安,市公安局采取“四个加强”措施,全力应对雨雾天气、路面湿滑、能见度低等问题,切实抓好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一是加强隐患排查,筑牢源头防线。联合交通、路政、养护、应急管理等部门认真排查事故多发路段和隐患路段,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登记上报,采取可行措施,落实责任,尽快排除。并完善安全防护设施,增设“危险路段,请勿超速”等提醒警示标志标牌,时刻提醒驾驶人员谨慎驾驶,将隐患降到最低,确保重点路段安全无事故。
  二是加强巡逻管控,筑牢路面防线。根据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特点和实际,科学安排勤务,加强警力部署,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强化路面巡逻管控工作。加强对客车、旅游包车、“营转非”大客车、面包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的检查,严厉查处超员、超速、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严处一起。同时要求,遇到紧急情况,民警要在第一时间上报信息,通知有关部门进行处理,最大程度保障交通正常有序,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三是加强应急管理,筑牢风险防线。根据辖区交通流的规律和特点完善应急预案,加强与气象、路政等部门的沟通,遇到恶劣天气时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各项交通应急准备。同时,要求全体民警及辅警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认真落实勤务制度,切实加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及重点车辆的管控,充分认识事故预防工作的极端性、严峻性、艰巨性,克服厌战情绪。
  四是加强宣传教育,筑牢意识防线。依托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服务区以及道路沿线固定广告牌、电子屏等设施,加大交通安全公益广告的宣传力度,增强宣传效果。组织民警走进校园、企业、村寨,亲身为群众解答他们最关心的交通安全问题,广泛传播交通出行安全知识,提高交通参与者的守法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并利用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针对不同阶段交通出行规律和天气、交通违法、交通事故等特点发布路况信息、行车常识、安全提示和注意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