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联合多部门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日期:2020-08-07 09:16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 系统管理员 字号:[ ]

为有效提升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7月29日,随州交警部门联合消防、急救中心,组织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当日15时,演练正式开始。设定的演练情景是,在随城山路一辆皮卡车与一辆摩托车相撞,事故造成两车严重受损及驾驶员受伤。接到报警后,交警部门迅速启动随州市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四位一体”机制,交警事故处理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开展秩序安全维护、事故勘查、固定证据、责任认定等工作;消防人员采取切割、破窗等措施救助困在变形皮卡车内的乘员;120医护人员对伤者进行救治;保险人员进行定损核查,后同医疗单位为伤者开辟救治绿色通道。经过多方的联动应急处理,伤者获救,事故车辆拖离现场,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随后,又设定了另一场景,一辆公交车在随城山路突发火灾险情,公交车司乘人员沉着冷静应对,将着火车辆减速靠边,然后组织疏散乘客,同时用灭火器控制火势,打开车辆危险报警闪光灯,在事故车辆后设置三角牌警示,并立即报警。接警后,交警、消防、120急救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开展救援。交警迅速对现场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引导过往车辆绕行;消防人员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控制火情;120医务人员对受伤乘客开展医疗救治和心理疏导。在各部门的配合下,整个演练流程有序顺利完成。

随州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应急救援演练中,各部门人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协同处置,从接到报警到现场配合救援、交通管制分流、抢救伤员、控制火势、道路清理,整个过程有条不紊,时间短、速度快、效率高,达到了预期效果,圆满完成了此次演练。同时,有效提高了各部门联合救援、快速反应和综合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熟悉了应急救援知识、救助程序和救援方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