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四个强化”切实做好疫情后期交通违法查处和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3 16:32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 系统管理员 字号:[ ]

市公安局四个强化切实做好疫情后期交通违法查处和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针对疫情后期交通事故多发和交通违法行为上升的实际,市公安局“四个强化”切实做好疫情后期交通违法查处和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努力为全市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春耕备耕和恢复人民群众正常生活秩序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一、强化重点违法行为查处。以现有国省道、高速通道卡口为依托,执勤民警在搞好疫情防控同时,强化对涉嫌酒醉驾、假套牌、遮挡、污损、挪用号牌及报废车辆上路行驶等重点违法行为依法从重处罚。

二、强化交通秩序整治。在城区主要路段、违法行为较多的路段、管理簿弱的乡镇路段、有交通安全隐患的路段,采取定点执勤和流动巡逻执勤相结合的方式、在白天或夜间不间断开展交通秩序整治,清理违法占道和查处交通违法。

三、强化智能交通设备的应用。充分利用电警、卡口和视频监控,加大对闯红灯、逆行、超速、违规变道、压线、不礼让行人,占用机动车道停车等违法行为抓拍力度,及时录入上网,及时提示处罚。

四、强化规范执法和安全防护。严格要求全体民警(辅警)按规范着装,配戴执法记录仪、活对讲和安全防护装备,带齐相关法律文书,注意勤务安全。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执法的同时,兼顾注重理性、平和、文明,坚决避免过度执法、粗暴执法引发不稳定事件及新闻媒体妙作、曝光,努力实现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