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公安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31 13:00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 公安局 字号:[ ]

随州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

2月19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度工作成效、表彰先进,进一步凝聚警心力量、提振队伍士气,激励全警踔厉奋发、凝心聚力,以优异成绩推动全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柴普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建明主持会议。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和局直各单位副科职及以上干部;各县市区公安(分)局班子成员、办公室(指挥中心)主任、监察室主任(机关纪委书记),大洪山分局负责人,全市各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和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共计190余人参加。

会上,局党委委员史洪波宣读了2021年度全市公安机关表彰奖励决定。局党委班子成员为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2个优秀基层单位和2名优秀民警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柴普军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我市2021年公安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了2022年公安工作,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机关重要训词精神为指引,以扎实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维稳安保工作为主线,全力以赴“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促发展”,为“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建设贡献了公安力量。

会议要求,要聚焦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主线,全力以赴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要清醒认识当前公安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挑战、新压力,聚焦“五个严防、三个确保”工作目标,坚决完成好各项公安工作任务。一是要在维护平安稳定上倾全力,坚决打赢捍卫政治安全保卫战。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斗争意志,发扬斗争精神,保持战略定力,强化底线思维,始终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二是要在打击违法犯罪上提能力,坚决打赢维护社会安定主动战。要强化主责主业,坚持以打开路,深入推进全市公安机关“雷火2022”专项行动,掀起全年破案会战热潮,力争破案数、破案率、打处数、打处率比2021年有较大程度地提升。三是要在强化基层基础上夯根基,坚决打赢保障人民安宁持久战。要将“找堵防”工作贯穿公安工作始终,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最大限度把风险问题发现在早、化解在小;要加大对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建立“每周一查”工作机制,对各类公共安全风险隐患、管控难点等实行挂牌督办、督促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一体化”工作理念,全力以赴深化公安警务运行机制改革。一是聚焦情报主导警务战略,一体化推进“情指勤舆”建设。借鉴军队“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理念,做实动态的“1+N”联动机制,建立相关警种“情报官”坐席制度,将市直成员单位一体化和市县公安机关一体化同步推进。二是聚焦扣好执法“第一粒扣子”要求,一体化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公安部1号文件精神,狠抓接处警和受立案环节,从制度监督、教育培训、执法考核、责任追究等各方面入手,扣好执法“第一粒扣子”。三是聚焦“大部制、大警种、大基层”工作要求,一体化推进管理改革。按照“做精机关、做优警种、做强基层、做实基础”的思路,深入开展市县公安机关大部门、大警种制改革,优化调整警务模式,实现与“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机制的有效对接。

会议要求,要坚持“四警”并举抓队伍,激励人民警察的使命担当。要突出政治建警,淬炼队伍忠诚本色;要突出从严治警,锻造队伍过硬素养;要突出制度励警,激发队伍发展活力;要突出从优待警,凝聚队伍向心力量。

会议强调,要强化筑警育魂,勇于自我革命,努力打造“学习型、实干型、廉洁型”的随州公安铁军。一是要强化学思践悟,在学习中提升能力素质。建立随州公安大讲堂学习制度,科学制定年度学习计划,常态化组织开展领导干部和骨干教员上讲台活动,引导广大民警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不断提升能力水平。二是要强化务实重行,在实干中锤炼过硬本领。全市各级公安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敢于担当,增强实干精神;要善于作为,提升实干本领;要涵养匠心,提升实干实效。始终坚持“干”字当头,保持“拼、抢、实”的状态作风,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三是要强化廉洁奉公,在一言一行中彰显优良作风。要牢固树立“从严治警就是最大的从优待警”的理念,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关于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各项部署和要求,教育引导广大民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大会在庄严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声中落下帷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