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市公安工作思路 发布日期:2020-05-12 15:36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 公安局 字号:[ ]

2020年全市公安工作思路

 

2020年,全市公安工作的总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应勇书记在省公安厅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继续保持“疫情在前,公安当先”的状态和作风,为化解“疫后综合症”和疫后重振再立新功。

一要以大局为先,突出信访维稳,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二要以防范为先,突出压降发案,全力维护社会安宁。要严打非法集资。把非法集资的防范工作作为重点,最大限度地挽回群众损失、化解社会矛盾。要严打电信诈骗。坚持发展理念,想尽一切办法,从技术、线索上寻求突破,全方位、大范围进行打击,确保此类案件得到有效遏制。要严打盗窃案件。基层派出所要承担起可防性案件大幅下降的主责,确保实现全年可防性案件总量较上年下降。三要以责任为先,突出扫黑除恶,全力确保圆满收官。要充分发挥公安机关主力军作用,以“六清行动”为抓手,在深挖上见成效,在长效上下功夫,推动扫黑除恶机制常态化,做到逃犯清库、线索清结、案件清仓。四要以安全为先,突出事故防范,全力抓好交通安全。要抓好智能交通建设,扎实开展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抓好乡镇交通安全。五要以科技为先,突出数据支撑,全力打造智慧公安。加快以新一代公安网为主体的大数据中心建设和信息生态系统迭代演进,各警种要对业务平台进行资源整合、数据整合、信息整合,逐步实现由信息化、数字化到智能化的演变,由分散应用到融合发展的转变,推动队伍战斗力实现质的提升。六要以改革为先,突出机制变革,全力锻造过硬队伍。要做好民警职业规划。民警要在基层磨炼意志、锻造品格,通过服务群众、侦查办案等工作,了解治安情况、倾听群众诉求、不忘为民初心,进一步提升应对复杂情况的能力和水平,为干部选拔任用提供充足优良的储备人才。要推进机构机制改革。深入推进警务管理体制改革,稳步推进市县两级公安机构改革。要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警,层层压实“两个责任”,形成“责任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严格纪律锻造过硬队伍。要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