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隔夜酒”驾车被查竟是醉驾

发布日期:2020-06-10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公安局 字号:[ ]

“昨晚喝的酒,睡了一夜,今天驾车被查怎么会是醉驾呢?”6月9日,广水交警大队依法对涉嫌醉酒驾车的违法司机黄某某予以刑事立案。

6月8日8时53分,家住广水市广水办事处松林村28岁的黄某某驾驶鄂S223XX哈弗牌小型普通客车沿鄂北大道由西向东行至广水粮库路段处时,经广水交警中队执勤民警检查,发现该车司机满脸通红,酒味浓烈,遂进行酒精检测仪检测,其酒精含量为144mg/100mL,属醉酒驾驶机动车。

面对醉驾的处理结果,黄某某不以为然地说:“平时最多只喝2瓶啤酒,而昨晚在应山却喝了3瓶,为防备被交警查获便美美地睡了一夜,想必次日早晨驾车返回老家肯定没事,即使被查大不了是酒后驾车,可万万没有想到,今天驾车被查隔夜酒竟是醉驾!”

民警解释:“你饮酒过量,虽然隔了一夜,但酒精在体内还未散发掉,如果长期过量饮酒,不但会造成身体伤害,还会酿出车祸,这次你要从中吸取教训啊!”一席话让黄某某认识到“隔夜酒”会造成的危险性、危害性,并表示愿意接受处理,今后坚决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后提取血液送武汉福田爱民司法鉴定中心检测,黄某某静脉血液中检出了乙醇成份,其酒精含量为151.09mg/100mL,属醉酒驾驶机动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