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C1驾驶证开渣土车 “准驾不符”记12分

发布日期:2020-05-28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公安局 字号:[ ]

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全力做好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5月25日,交警三大队在辖区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行动时,查获一名持C1驾驶证开渣土车的司机。

当日下午15时30许,该大队一中队民警邓亮带队在望城岗大桥开展重点车辆隐患排查,对一辆渣土车例行检查时,让渣土车司机出示驾驶证,司机称有驾驶证,但是没带在身上。对话间民警发现该司机神色慌张,遂让其出示身份证,司机称身份证也没带,便报了身份证号码。经民警现场查询,该身份证号信息与本人不符,实为刘某军的身份信息。

随后,民警对其进行公安系统人脸识别发现,该司机姓名为刘某方,持有C1驾驶证,其驾驶渣土车,涉嫌实施了准驾不符的交通违法行为,遂扣留该车并将其带回大队进一步调查处理。

该司机承认,怕承担法律责任,谎报了身份。知道自己C1驾驶证不能开渣土车,还是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路行驶了,不料被民警查获。民警依法对该车驾驶员“准驾不符”给予驾驶证记12分、罚款和行政拘留的处罚。

交警表示,根据不同车型的驾驶难度和安全要求,驾驶证也对应为分不同的等级。如果准驾车型不符,不但极大的增加安全隐患,也将受到法律的严肃处理。  

在此,希望广大驾驶员能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切莫违法驾车,谨记安全文明行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