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普军同志“四不两直”突击暗访基层派出所

发布日期:2023-03-15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公安局 字号:[ ]

3月12日,副市长、公安局长柴普军以“四不两直”形式深入曾都公安分局何店派出所、府河派出所,高新公安分局白云湖派出所,广水市公安局长岭派出所督导检查全国“两会”安保、扣好执法“第一粒扣子”和重点人管控工作。

每到一处,柴普军同志都详细了解了派出所全国“两会”安保、扣好执法“第一粒扣子”和重点人管控等工作情况,查看了台账资料,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肯定了取得的成绩,提出了工作要求。

柴普军同志要求

一要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压实全国“两会”安保责任。为全国“两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各级公安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当前全国“两会”已进入最后关键时期,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咬紧牙关、再接再厉,压紧压实安保维稳责任,落实落地各项安保维稳措施,全力确保全国“两会”安保维稳工作圆满收官。

二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坚决扣好执法“第一粒”扣子。公平正义是法治的生命线,是群众感知法治建设的一把尺子。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以每日晨会制度和每周集体议案制度为抓手,强力推动扣好执法“第一粒扣子”和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要紧盯接处警、受立案执法办案“第一道关口”,把好规范执法源头关,规范民警执法行为,把执法隐患解决在源头、预防在初始。要进一步深化执法顽瘴痼疾整治,下大力气对有警不接、有警不处、有警不录、有案不受、有案不立、立而不侦、久拖不决等执法突出问题进行整改,严密防范执法风险,推动全市公安机关执法质效和公信力提升。要进一步加大破案力度,不仅要破大案,更要想方设法破人民群众关注的盗窃、诈骗等“小案”,要发动地方党委政府全面、纵深推进“慧眼看千村警民护万家”工程,切实提高基层防范治理能力,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三要以一失万无的思维全面落实重点人管控措施。重点人管控是公安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深化“找堵防”行动,对辖区重点人全面梳理摸排,逐人建立管理台账,做到应管尽管,严防漏管失控。要会同党委政府定期上门走访,及时了解现实状况、掌握思想动态,积极帮忙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严格落实管控措施,确保关键时候、关键节点管控在位,不出问题。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建明,市局办公室、政治部、法制支队、治安支队主要负责人参加督导检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