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公安局成功举办随州主城区公安警务工作站民(辅)警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7-14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公安局 字号:[ ]

7月4日至8日,随州市公安局成功举办随州主城区公安警务工作站民(辅)警培训班。共有来自曾都区公安分局和高新公安分局的24名民警和80名辅警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班举办了开班仪式,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付建平,市局党委委员史洪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局特警支队、治安支队、政治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此次集中培训以“110接处警,应急处突,治安巡逻,打击现行违法犯罪,接受群众咨询求助,法律宣传”等为主要内容,科学设置教学科目,主要包括:围绕“湖北省和随州市公安机关110接处警工作规范”和“市公安局警务站接处警工作规程”安排课程,规范、快速接处警,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围绕“最小作战单元处置程序”和“人民警察使用警械和武器条例”安排课程,开展徒手防卫与控制、常见警情应对处置、武器警械使用技术,合理使用警力达到快速反应、依法处置各类现行违法犯罪和极端暴力案事件的目的;围绕“人民警察法”、“治安管理处罚法”、“人民警察现场制止违法犯罪行为操作规程”安排课程,警务站统一管理,统一勤务,统一装备,快速相应,24小时运转,提升警务站人员现场执法规范化和治安防控能力。

此次培训由市局政治部牵头统筹,特警支队具体承办组训,授课教官由来自指挥中心、法制支队、特警支队、刑侦支队、局办公室、科信科等局直各部门负责选派。

实战训练中,省级警务实战教官、特警三大队副大队长宫博带领分局2名警务实战教官,采取集中讲解警务实战理论与分组开展示范训练相结合的方式,重点进行了常用单警装备的使用,徒手攻防与控制等动作要领和技巧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和训练。为了提高训练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开展“一对一”、“多对一”、模拟警情等配合训练,参训的每一位学员亲自上手,教官对不规范不到位的动作进行现场纠正示范,力求人人掌握动作要领。参训民警不畏炎热天气,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实战训练中,严格遵守训练纪律,对各项训练科目动作技能进行反复训练,全面提升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能力。


随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柴普军同志对本次培训班成功举办给予肯定和鼓励。

他指出,此次培训班课程安排合理,针对实用性强,有效提升了参训民辅警快速反应、安全自保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今后警务站民辅警规范执行各项执勤执法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在今后的警务站日常工作中,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各单位要将此次培训班的授课内容融入到平时的执勤执法工作中去,做到着装标准、执勤动作、执法语言规范化,树立警务站便民执法的良好形象。二是要进一步推进岗位练兵常态化。各单位要动员全警参与岗位练兵,激发全警练兵热情,强化练兵保障。带动全市公安机关推进“找堵防”夏季治安攻势专项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