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电诈反洗钱宣传飞入随州寻常百姓家

发布日期:2022-05-01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公安局 字号:[ ]

4月26日,人民银行随州市中支联合市公安局、曾都区公安分局东城派出所、天后宫社区、湖北银行随州分行开展“‘疫’不容辞反电诈 远离洗钱你我他”社区宣传和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人行随州市中支何桂芳调研员、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朱传银副支队长、湖北银行随州分行蒋军旭行长、谢洪涛副行长和各有关单位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如今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比如说利用网络购物、虚假中奖、非法集资、冒充单位领导、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等诈骗手法花样迭出。”“在社区里很多居民因一时疏忽被不法分子骗的倾家荡产,给广大居民带来了极大的困扰,严重影响正常生活。”在天后宫社区汉东星都小区,人行随州市中支和湖北银行随州分行的党员干部与市局反诈中心,辖区派出所民辅警、社区网格员一起,通过现场讲解、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群众展示电信网络诈骗、洗钱案件和虚假“征信修复”诈骗的典型案例以及如何识别和应对的技巧,引导社区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群众“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切实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另外还向群众普及了举报电信网络诈骗和涉嫌洗钱犯罪的方式和渠道。

自3月31日随州市发生疫情以来,人行随州市中支积极组建党员突击队共70余人下沉天后宫社区,全力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人行随州市中支以核酸检测卡片为载体,在卡片上印制了反电诈、反洗钱知识,发放给核酸已做人员,方便群众随时随地学习掌握,截至目前,共印制并发放核酸检测卡片3万余份,做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反电诈、反洗钱宣传应宣尽宣,让反电诈、反洗钱宣传飞入寻常百姓家,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在主题党日活动上,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指挥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之战有关讲话、《关于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的意见》。市公安局介绍了天后宫社区电信网络诈骗涉案情况,天后宫社区报告了反电诈工作开展情况,湖北银行随州分行机关报告了反电诈、反洗钱工作落实情况,人行随州市中支介绍了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及打击洗钱犯罪活动工作开展情况。与会党员干部以“‘疫’不容辞反电诈 远离洗钱你我他”为主题,就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反电诈、反洗钱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此次活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反电诈和反洗钱工作探讨与社区群众宣传引导相融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