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公安局“五管齐下”护“平安随县”

发布日期:2020-10-28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公安局 字号:[ ]

今年以来,全县公安机关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紧扣疫情防控及社会治安平安稳定“两条主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克难攻坚、主动担当,在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方面积极履职,为全县经济发展稳定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了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主要做法是:



一、聚焦重点,围绕中心,用最严举措投入疫情防控。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严峻形势,县公安局迅速启动战时一级勤务机制,先后8次召开视频调度会、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县所有高速出入口、国省道路口设立19个卡点,坚决遏制大规模输入性传播。抽调警力在县人民医院疫情医疗点和县福利院隔离观察点等重点场所开展24小时驻点值守,维护正常的医疗秩序,共办理涉疫情类案件28起。新街派出所民警申升在抗疫一线工作间隙创作的歌曲《平凡英雄》由县公安局制作成公益MV后,被网络大量转发;洪山派出所民警舒明制作抖音20条,点击量达4500万次,弘扬了公安机关抗击疫情的正能量。



二、紧盯节点,防控风险,用最硬担当维护大局稳定。紧盯疫情中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风险,全力防范化解“疫后综合症”。大力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逢四说事”“访议解”两制融合工作机制,重点围绕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和环境污染、医患、拆迁等社会热点问题,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先后妥善化解医患、工伤、故意伤害、损毁财物等各类重大矛盾纠纷46起。



三、关注焦点,做强主业,用最强攻势营造平安环境。严格按照县扫黑办统一安排部署,聚焦“六清”,真正做到清干净、清到底,扫黑除恶“百日追逃”行动中,率先在全市完成了黑恶逃犯“清零”目标,省公安厅发来贺电给予肯定。在“云剑”行动中,分别抓获潜逃30年和潜逃22年的命案逃犯。持续开展打击“盗抢骗”犯罪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快速侦破抢劫出租车案和特大黄金首饰盗窃案。出台电信网络诈骗群防群控工作机制,通过微信平台向各工作群及百姓生活群发送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提高群众防范网络诈骗能力,全县通过微信群宣传的覆盖面已超过10万人。



四、破解难点,守住底线,用最实作风筑牢安全屏障。根据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要求,组织召开安全教育培训会3场,培训辖区客运企业负责人、安全员、驾驶员200余人次,深入推动“两车”“一盔一带”综合治理,致人死亡交通事故及死亡人数同比下降36.54%和35.85%,极大的净化了路面交通秩序。强化枪支弹药、管制刀具收缴和易制爆危化物品、散装汽油销售监管,经过多次清查,发现、整改安全管理隐患32处。督促严格落实收寄物品三个100%查验制度,共检查寄递物流门店56家,当场整改隐患17处,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14份。



五、夯实基点,强化支撑,用最大力度提升警务效能。动员电信、联通、移动等运营商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参与全县智慧平安小区和智慧平安单位建设,已建成智慧平安小区3家、智慧平安单位4家。持续推进视频监控建设,已建成1072个一类探头,基本实现了县、镇、村三级重点部位全覆盖,并按照疫情防控需求,将全县各定点医院和隔离点视频资源与公安机关监控平台联网联通。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和改进行政审批、车驾管、出入境等服务窗口管理,大力推进“互联网+”应用,推行“最多跑一次”举措。扎实落实公安部推出的公安业务简捷快办、网上通办的改革新举措,充分利用湖北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及时答复和办理人民群众诉求,提升广大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