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走进公交公司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20-08-07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公安局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运输企业驾驶人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随州交警部门结合当前开展的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部署,8月6日下午,宣教民警走进随州市公交公司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公交公司安全负责人作了动员讲话,强调了此次培训会议的重要性。宣教民警解超利用交通安全宣传课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前来参加培训的40余名驾驶员通报了当前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逐一讲解了“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分心驾驶”等驾驶人常见违法行为的危害,用大量真实的事故案例,让驾驶员感受到不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所带来的危害;分析了交通事故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后果。同时,还向驾驶员讲解了一盔一带、礼让行人等日常行车的注意事项和必要性。

为了更加直观的让驾驶员感受到交通违法带来严重后果,宣教民警还现场组织观看了事故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篇《生命的誓言》、《让生命无憾》系列视频短片,警醒驾驶员远离交通违法带来的伤害,告诫驾驶人一定要依法谨慎驾驶、安全行车,为了自身家人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安全文明驾驶。

通过此次宣传,对公交车驾驶员起到了警示和教育作用,市公交公司负责人和参加培训的驾驶员一致表示,今后一定按照今天所培训的内容去做,不断提高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驾驶技能,加强公交车的日常保养和维护,严格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文明交通、安全第一”,把乘客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养成文明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共创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