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联合多部门开展旅游客运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

发布日期:2020-07-31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公安局 字号:[ ]

为全面加强旅游客运企业安全管理,提高驾驶人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意识,深刻吸取贵州省安顺市“7.7”事件教训,有效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连日来,交警支队秩序大队与市交通运输局、市文化旅游局联合对全市旅游客运企业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联合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恒通、辉宏、市公交、凯昌、大洪山五家旅游客运企业。每到一处,首先详细询问了企业负责人关于近期客运车辆运营、日常安全维护状况、驾驶员安全管理教育培训等基本情况,并认真翻阅了相关工作台帐,抽查了企业GPS监控运行平台以及安全带的落实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共用车辆检测地沟槽浸水、检测设备老化、车辆GPS动态监控系统无专职人员值守、系统经常掉线的情况,检查组当场指出问题,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企业安全负责人限期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联合检查组结合当前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带来的严峻挑战以及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要求,对各企业进一步做好旅游客运车辆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企业要切实抓好内部人员管理,密切掌握驾驶员的家庭状况、社会关系和思想动态,定期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和交心谈心活动,不断提高驾驶员职业技能和身心健康水平;做好车辆的安全检查,把好车辆源头安全关,杜绝隐患车辆“带病”上路;加强车辆GPS动态监管,确保能及时发现、提示、纠正驾驶员违法,坚决杜绝驾驶员疲劳驾驶、超速行驶、违法变道、不按规定时间、路线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运输安全无事故。 "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