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高速大队参加汛期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发布日期:2020-07-15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公安局 字号:[ ]

为应对汛期高速公路边坡垮塌,泥土滚石等堵塞高速公路,造成车辆滞留、道路拥堵,有效施救被困车辆,减少人民生命、财产损失,交警高速大队会同十堰、襄阳髙警支队、老谷高速、汉十路政支队等联动单位参加由湖北交投鄂西北公司开展的“汛期边坡垮塌事故联合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近10个单位60多人参加、观摩演练。

此次演练在枣潜高速平林服务区东区出口进行。根据演练安排,因连日降雨,一辆小车行驶到枣潜高速平林服务区出口附近时,突遇路侧边坡垮塌,部分车身被掩埋,大量泥土、滚石拥堵车道,有车辆滞留,急需救援。鄂西北信息监控中心接报求救电话后视频查看,发现枣潜高速公路平林服务区东区出口处路侧边坡垮塌,大量泥石将车道堵塞,并有车辆被困、积压。

监控人员立即上报公司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立即启动汛期救灾应急预案1级响应,交警、路政、施救、养护等各联动相关单位迅速赶赴事故现场实施救援。在事故现场设立警戒区,实行交通管制,紧急处置后,受困车辆很快被成功救出,滞留车辆被疏散,现场交通恢复正常。

    通过演练,大家做到反应迅速,行动敏捷,职责明确,救援高效。检验了应急救援预案的可操作性,提升了各单位汛期应对突发事件处置实战配合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专业化、高效化的应急救援队伍,为确保汛期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