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车管所举办车驾管业务现场培训

发布日期:2020-05-28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公安局 字号:[ ]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机动车查验工作,不断提高查验员的责任意识与业务素质,切实提高服务质量,提升窗口服务水平,确保“两车”(摩托车、电动车)管理及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推进落实。近日,交警支队车管所举办了车驾管业务培训,来自全市30余名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培训前对此次培训提出了要求,要求业务民警认清培训意义,明确培训目标,树立“不学不行”的危机意识,认真按照培训目标、培训要求,提升业务知识水平。特别机动车查验岗和驾驶人考试岗,从事这两个岗位人员必须具备查验员证及考试员证,在工作中要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严把查验关口及考试关口,筑牢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第一道防线。

培训课上,从事多年车管业务有着丰富经验的民警向参训学员重点讲解了《机动车登记规定》及《机动车登记工作规范》、《机动车查验工作规程》、《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项目和方法》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公安部139号令和相关考试规定。结合在日常业务工作中遇到的、发现的各类情况,以及各自从事车管业务岗位的实际感受,讲解了机动车注册登记业务,如何查验机动车,查验机动车需要注意的重点、如何使用PDA等内容。学员们结合工作中的疑难问题进行了相互讨论。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业务知识,有效提升了车驾管业务能力,将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充实专业知识,确保业务精通,效率高效,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李月仙   郭先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