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情通报(第七十六期)

发布日期:2022-12-05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公安局 字号:[ ]

8月15日上午,万和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自己存放在车店村一香菇基地的粉碎机、蒸灶等铁制农用器具被盗,价值2万余元,请求公安机关处理。

鼓干劲、细分工、誓破案


接警后,万和派出所召开分析研判会,认为此类侵财案件案值较大但涉案物品也较大,具有很好的破案条件,且盗窃民生物品社会影响恶劣,人民群众极为痛恨和厌恶。派出所全员承诺要一鼓作气,严厉打击犯罪分子嚣张气焰,并将民警分成现场勘察走访组和视频追踪组,举全所之力誓破此案。

细勘察,广走访,锁真凶


民警经过细致的现场勘察,在偏僻的案发地草丛里发现相关物证材料,民警经走访附近村民和查看案发地监控,了解到13日凌晨有可疑车辆通过案发地;视频侦查组发现12日晚19时有装载机、三轮摩托车、农用三轮车来回经过案发地,并从案发地返回的视频中清晰看见运输的赃物驶离案发附近现场。至此,多名涉案人员浮出水面。

重检材、巧审讯、破防线


锁定犯罪嫌疑人后,民警迅速展开抓捕,于8月17日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胡某。胡某属于屡"进宫"人员,顽固不化,始终不交代。民警改变思路,扩充侦查方向,又成功锁定了另外两名同案嫌疑人梁某、邱某,并迅速抓获,找到了作案的两辆车辆。
在大量强有力证据面前,胡某等三人的心理防线终于全部崩溃,完整交代出三人合谋盗窃后将物品变卖获利6000余元全过程。在邱某的指认下,民警在厉山镇一废品收购站找到了全部涉案物品。
目前,上述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追赃挽损等后续工作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