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情通报(第七十期)

发布日期:2022-11-15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公安局 字号:[ ]




撬门入室盗窃临街商铺,短短数日连续作案10余起,涉案金额几万元……6月9日中午,疯狂盗窃商铺男子在广水一超市附近出现时,被广水市公安局专案组民警抓获。



今年5月以来,应山城区接连发生商铺被撬盗案,许多商户损失很大,叫苦不迭经过民警现场勘查,嫌疑人通过破坏门锁方式进入店铺内,大都选择凌晨作案。民警调取店铺内视频发现,盗窃嫌疑人在作案过程中俨然“老手”,丝毫没有慌张。

接连发生的店铺盗窃案,一时间让商户人心惶惶,严重影响了辖区门店商铺的经营环境。为了尽快破案,应山分局迅速指派民警周小鸿、申冰等人组成破案专班,兵分两路展开侦查,第一时间摸排走访,将多起盗窃临街商案件进行汇总分析,另一方面及时调取案发地点附近监控视频,分析研判。

调查中,有群众反映,本地有盗窃前科男子李某某,长期在外游荡,居无定所。案发期间,其夜不归宿,行踪诡秘。专班民警通过信息研判、视频资料比对,锁定李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组织抓捕时,李某某却下落不明。办案民警只好请市局一体化专班协助侦查。

6月9日16时,当李某某突然出现在广水一超市附近时,被一体化专班民警陈诚盯上,赶紧通报给专案组。专班民警会同应山、广水分局民警一道,迅速赶到将其抓获。



     经审讯,李某某如实交代了犯罪经过。原来,李某某经常在凌晨夜深人静之时,独自一人在街上四处游荡,伺机寻找目标作案。自2022年5月以来,李某某采取撬门入室的手段,进入临街商铺盗窃作案10余起,盗窃现金、手机、平板电脑等,涉案价值5万余元。



目前,李某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仍正办理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